【男神x你】 伞下 苏沐秋x你

清晨,下雨了,雨声穿进房内。
妳挣扎着翻了个身,转头又想睡去。
此时,妳感觉到脸上传来温暖的毛绒触感。

「唔......小秋不要闹......」小秋,是妳和恋人一起饲养的兔子。
曾经的恋人。

爽朗的笑声响起「喂喂,连我和小秋妳都分不清楚了啊?」
是那样熟悉的声音。
妳猛然睁开眼睛,只见一名棕发的少年手中抱着白色的兔子,卖萌似的看着妳。
眼眶中充满了泪水,啪嗒的掉落,苏沐秋见状也慌了。
「沐秋......」明明有千言万语想说,然而到了嘴边的,却只有他的名字。
是妳放在心上,当成回忆的名字。

已经去世了的他,却回来了妳的身边,不是灵魂,而是就真真实实的在妳身边。
能够将妳拥入怀中,让妳感受到他胸膛中那颗跳动的心脏。

「傻丫头,不是答应过我不再哭了吗?」他说,手中的动作一边放下兔子让牠自个儿蹦哒去,一边抚去妳的泪水。
「不哭了。」妳不管眼泪是否会沾湿他的衣服,径自的抱住了他。

你们一起吃完早餐以后,没有做什么,只是静静的坐在一起。
他听着妳讲这几年的事情。

妳不敢放开他的手,深怕他会再次消失。
「傻瓜。」苏沐秋笑着看妳。
彼时,他的眼中似乎充满了不舍。
「真希望这场雨能下的久一点。」

下午,妳难得没有午睡,而是陪着他一起看书。
他知道以后问了妳
「我怕起来以后,会发现这是一场梦。」妳说
苏沐秋听了,却是抱起妳走到床上,替妳盖上被子,抱着妳。
「乖,我保证起来的时候我还在。」所以,安心睡吧。
在他的怀抱之中,妳悄悄陷入了睡眠。
「如果,时间能过的更缓慢就好了。」

起来以后,他还在。
妳放心的吐出一口气。
少年的柔和眉眼,依旧停留在18岁的年纪。

纤细的指尖轻轻点过他的额,然后是眼,鼻子,最后,停留在嘴唇。
苏沐秋猛然抓住妳的手,唇角带笑
「笨蛋。」他睁开眼,看着妳,眼角弯出一弧新月。
妳的脸上迅速爬满了绯色。

下雨了。
你们撑着伞在外头游荡。
最后,来到了一个路口

和街上熙来攘往的人们相反,你们的脚步停留了在这里。
「沐秋,你是不是要走了。」苏沐秋讶异的看着妳。

妳扯出一个快哭了的笑容道「我知道你是因为放不下我才回来的。」
他难得沉默了。
雨渐渐的变小,苏沐秋的身影也渐渐的变淡。

你们就这样,静静的,凝视着对方。像是在将对方的身影深深的,烙印在心上似的。

想要牵手走向不同的方向,对彼此来说,是捆绑。

「答应我,要好好的活着,连同我的份一起。」
「那,你要等我。」
「嗯。」

「这一次真的,要说再见了。」
两个人的眼中没有了不舍,而是带上了微笑。
妳的眼中带着泪光,但眼泪却始终没有落下。



雨停了。
天边出现了一抹彩虹

「我一直,都会爱你。」他给了妳第一个,也是最后的一个吻。
苏沐秋的脚开始化为光点,最后,整个人都成为了雨后的曙光。
撑着的白色伞也随之掉落。

唇上还残留着温热的触感。

妳忍不住跌坐在地,眼泪也一颗一颗的滑落脸庞。
「我,在最后一刻都不想让你担心。」所以强忍着泪水。

妳终于放声痛哭。


他在雨天离开,却又在雨天回来。
留给了妳最后的回忆。

Fin.

总觉得写不出我要的感觉(抓头
不知道这篇大家还喜不喜欢

路过走过记得给我小红心,可以的话动动手指给我留言哇
你们的留言是我更新的最大动力

评论(2)

热度(59)

©希冥 / Powered by LOFTER